为什么身边越来越多「伪单身」?

伪单身们

我是一个非常讨厌秀恩爱的人,但是比起秀恩爱,我更讨厌「伪单身」的行为。而比「伪单身」更让我厌恶的,是那些你无情戳穿他们「伪单身」假象时,依然「矢口否认」的人。

有的人认为「伪单身」是那些明明非单身,却对外宣称自己「单身」的人。可我认为这种不能称之为「伪单身」,而应该称之为「渣」!可以直接拉黑,把它们归类为「伪单身」是对「伪单身」人士极大的侮辱。

不同于表面上的宣称,伪单身指的是那些既不宣称自己单身,也不表露自己非单身,但却给人造成一种单身假象的错觉。

为什么伪单身这么「香」

在现在这个社交致死的年代,人们的个人生活已完全的网络化,但尚伴随着一层薄薄的隐私膜。

那些不宣称单身,也不故意示爱的人,似乎在保持自己的状态模糊性的同时,也给予了自己某种社交自由。

这种微妙的状态可以让人们更加自由地在社交圈中游走,不受单身与非单身的拘束。

现代人越来越多地强调个人的自由和多样性,将任性解读为个性和自我。

而伪单身者正是在个体选择与社会期待之间寻求着一种平衡,以一种更加隐晦的方式展现自己,从而获得更多的空间去追求自己所期望的生活(或者是想要别人看到的样子)。

男生伪单身,秀房子,秀票子,秀车子,秀肌肉,秀事业,是为了广撒网,向更多潜在的对象表白,争取更多的交配机会。

因为对于男人来说,其生物本能就是传宗接代,延续血脉。

女生伪单身,大概是对眼前人觉得不够满意,也许下一个更好呢?

女人的本能,就是找到靠谱的男人,一起抚养后代,并且要有足够的资源保障。

既然下一个「接盘侠」还没有出现,眼前的人还能提供「资源」,何不骑驴找马,慢慢寻觅?

还有人伪单身,也许是因为感情不确定,又或者纯粹的只是因为人有我有的心态,必须有个对象。

但两个人的爱情不咸不淡,食之无味弃之可惜,宛若鸡肋。

说是在一起吧,也就是有个人陪着看看电影,逛逛街,吃吃饭,唠唠嗑,也没什么更深入的交流。

但是你说分手吧,又觉得有个长期饭票,也总比「单身狗」感觉好点。

说白了,还是大家的「贪欲」在作怪,试问谁不想当《泰坦尼克》的主角,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呢?

就算最后悲剧收场,那又如何,不也是「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了」吗?

而现实是,我们都只是普普通通的小人物,活在普普通通的小世界,过着普普通通的小生活,这种轰轰烈烈的爱情本就不属于你我。

而物质极大丰富的现代人,从小就饱受浪漫影视作品的「毒害」,岂能接受「柴米油盐酱醋茶」,这种中规中矩,毫无波澜的爱情?

所以伪单身男女们,内心一直在期望用一段完美的恋情,给自己的生命点缀上绚烂的色彩。

不伪单身,怎么有可能认识更多的人?又怎么可能产生新的机会?

只有广撒网才能钓到大鱼,似乎是小朋友都能理解的事情。

就算最后觅不到真命天子,男生也可以后宫佳丽三千,女生也可以花团锦簇,舔狗无数。岂不乐哉?

如此这般,睡梦中也会笑醒吧……「伪单身」真香!

伪单身真的香吗?

先说观点:

伪单身这种行为不仅影响个人心理,还可能伤害他人情感。

不单止影响恋人之间的感情,也有可能影响朋友之间的相处。

内心

伪单身者在维护他人对自己单身状态错觉的同时,往往也会面临内心的焦虑与矛盾。

他们需要时刻在自己的言行中保持一种微妙的平衡,以防止被人识破。

而被人识破以后,承认也不是,不承认也不是的尴尬状态,也会让某些人产生强烈地愤怒感。

这种不真实的生活状态会导致内心的紧张和不安,整日提心吊胆,又如何寻得内心平静?

朋友

而说到朋友,当周遭的亲朋好友发现被伪单身者欺骗时,会产生严重的信任缺失。

进而导致到人际关系的疏远,甚至可能让别人产生被欺骗的感觉,从而伤害彼此之间的情感。

朋友之间本就不涉及情感问题,却都无法如实相告,我又如何相信你其他事情所言属实呢?

没有了「信任」的基础,朋友还做得下去吗?就算勉强还能做朋友,还能走得远吗?

情感

俗话说得好:「舔狗,舔狗,舔到最后一无所有」,这一切真的全是「舔狗」的错吗?被舔的人就没有错吗?还是说被舔的人一直在享受被舔的感觉?

因为大量伪单身人士的存在,让那些对伪单身者有好感的人,无法有效地判断伪单身者们的真实情感状态,进而产生错误地判断。

我相信除了少部分人,没有人那么热衷于「挖墙脚」这件事儿。毕竟,再喜欢,也会有道德层面的压力。

而那些伪单身者,很容易让「舔狗」们产生「被爱妄想症」,从而产生误导性的想法,进而导致感情的升温。

然而,一旦真相大白,会给别人造成深深的伤害和失望,影响到双方的情感和心理健康。

你真的不怕对方「宁为玉碎不为瓦全」,跟你来个「玉石俱焚」?这种新闻现在也屡见不鲜吧?

反而是让对方清楚地知道了自己的感情状态,让别人断了念想,说不定还能做个好朋友。

胡言乱语

伪单身现象的背后,我思考的是如何在社交互动中保持真实和尊重。

不仅为了个人的身心健康,也是为了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情感健康。

我们可以选择不秀恩爱,但我们绝不能假装「伪单身」。

诚实和尊重是构建健康社会关系的基石,只有通过真实的表达,我们才能更加坦诚地面对自己和他人,进而创造出更加真实和美好的人际互动。

为何会选择伪单身,其背后的动机也许来源于对真爱的渴望。

然而这一行为本就充满了迷惑,犹如寻宝者长年累月地寻找宝石,却不断地拾起石块。

终于有一天,他发现了真正的钻石,却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,将其随手丢弃了。

我们不应该爱自己想象的人,而应该爱具体的人,所谓的真爱是经过时间的洗礼沉淀下来的亲情,而不是感情冲动,荷尔蒙爆发后的一时激情。

与其担忧无法觅得真爱,不如担心当真爱降临之时,我们是否还有辨别真爱的能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