节后甩肉跑步大军

前几天写了篇关于新年计划的文章,其中一项就是关于跑步的。

其实在写这个计划之前,我就已经开始在践行 2018 年跑步计划了,大概每个月 50 公里的样子,从元旦滑雪回来以后开始的。

在年前的时候天气不算很冷,最低温度大概 4 ~ 6 度左右,不过对于跑步来说,还是个不大不小的挑战。

每天晚上夜跑的时候,我在小区内基本看不到其他跑步的人,就算零零散散见到一两个,基本上跑第二圈也就消失不见了。

特别是 4 度左右的时候,我是没见到除了我以外的「疯子」。

然而,这一切在年后都变得不一样了……

当过完年上班的第一天,我像往常一样夜跑的时候,眼前的景象使我震惊了。

一夜之间我见到了不下 20、30 个跑步的人!

有穿羽绒的,有穿板鞋的,有穿专业运动服的,还有光着膀子的!

突然之间感觉整个小区都是人,完全跑不起来的感觉。

转眼间,时间就到了 3 月中,大家「激情澎湃」的日子终于过去了,夜跑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。

晚上跑步的又剩下零零散散的几个人了……

本来我写这篇文章是想吐槽的,不过现在也觉得没什么好吐槽的了。

想要减肥,想要健康,想要更好的生活品质,想要做更好的自己,这不都是很美好的诉求吗?

只不过有人一直坚持着,有人只是三分钟热度的区别罢了。

谨以这个年后甩肉大军的事提醒自己,至少在跑步这件事情上不要做一个五分钟热度的人。

毕竟五分钟也仅仅比三分钟多了两分钟而已,更不要说自己也是一个跑步断续过好多次的人。

If it doesn’t challenge you, it won’t change you
by Fred DeVi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