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级 2020 款斯巴鲁 BRZ 中控

因为用惯了 CarPlay,外加 BRZ 原厂的中控,真的是……太……销魂了。

你要知道一个整车红色系灯光的车子,竟然配置了一个丰田绿色的中控,那真的是惨不忍睹啊!

心心念念了很久,终于还是出手,把车子的中控给换了。

本篇文章主要以图片为主,简单记录了一下更换过程,多图预警……

首先看看原厂的中控,是长这样的,只有一个简单的 CD,晚上就会亮起幽幽的绿光…… 囧rz

二话不说,开始拆,网上找不到 2020 款的拆解教程,自己摸索……

从图上面这个位置下手,只要一用力,就能把前面板弄开了。

看着像皮质的材料,实际上就是塑料而已……算了,买这车,谁在乎内饰做工啊?!对不对?

上下左右,总共有 4 颗螺丝。

这里要一个 10 号的套筒扳手来拆螺丝,我用的是套筒加棘轮扳手的组合(如上图所示)。

毫无技术含量的拆拆拆……

拆完螺丝以后,慢慢地拿出中控,因为后面还有很多连接线。

原厂后面连接的线。

大家操作的时候,最好垫一个这样的毛巾,以免中控金属部分把原车的中控面板给刮花了。

拿出新买的中控,拍个照,感觉灰很大的样子……

屁股也来一张,跟原厂的比,还是很小巧的。

这个中控本身是个 Android 的系统,支持 4G 和倒车影像,因为我主要用 CarPlay,所以就不安装 GPS 天线了。

为了使用原厂的 USB 口,还专门找老板要了不同的 USB 转接线,因为原厂的 USB 不是标准接口的,也不确定用的是丰田(Toyota)标准还是斯巴鲁(Subaru)标准,最后拿了 3 条 USB 转接线。

接好原车中控面板 USB 的转接线。

把装 SIM 卡的盒子,穿过车架,放到副驾驶的手套箱里。

新的中控配了无损转接线,可以不用自己做 Wiring 了,很好。都是带防呆设计的,一一对应插好就行了。

把主机端的线也接好之后的样子。

试着开机,确认线路连接没有问题。

这个车机,不是硬件 CarPlay,而是用一个叫「ZLINK」的软件实现的 CarPlay。

确认原厂 USB 位可以使用,之前看很多国外的改装视频,都是因为没有 USB 转接线而单独拉了一条 USB 线。

安装新车机的固定支架,需要复用原厂的支架和螺丝,简单拆装一下就好。

本以为马上就可以开始愉快地使用了,结果没想到孔位不契合,差了半个螺丝位!

又找了个钻机,把螺丝孔位拓宽了半个螺丝位。

盖上盖板,最终效果,红色的灯光跟整车的氛围更搭调,比原厂的视觉效果好多了。

打完收工,谢谢各位老板的观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