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级 Kindle Oasis 到 5.13.1 版本

最近几天上网找书的过程中,无意中发现 Kindle 有了新的固件 (5.13.1),但是我却一直没有收到推送。

据说全部新 Kindle 设备上将会出现一项新功能:能够通过蓝牙朗读亚马逊上购买的中文电子书。只需要打开一本电子书,然后点击「阅读导航」工具栏中的耳机图标就可以体验了。

好奇害死猫啊,既然失传了已久的 Text-to-Speech 又回来了,那是一定要体验下的。自从 Kindle Touch 以后好像就再也没有体验过书籍朗读的功能了,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。

从官网下载固件,准备升级。

升级前看看现在的 Kindle 版本信息,版本号为 5.12.5

下载好的固件文件:

连上 USB,将升级文件直接复制到 Kindle U 盘的根目录,等到完全复制完毕后,弹出 USB 设备。

然后,意外就发生了……哈哈……

为什么不能升级呢?!因为我下错了版本,我是 Kindle Oasis 2,也就是第九代产品,我下载了 Kindle Oasis 的固件。好吧,换个姿势再来一次!

这次应该错不了了,导入 Kindle,断开 USB 连接。Nice,见到 Update Your Kindle 已经可以选择了,升级之~~~

升级了,好久没升级了,紧脏……

一起顺利,没有发生任何意外,很好。看看更新说明:

没啥惊喜啊,也可能是因为我用的英文版的,跟中文版的 Release Notes 不一样?

一不做二不休,换成中文看看……

好像也没有说可以支持语音阅读书籍的功能啊?

不死心,继续翻,翻了好久找到了 VoiceView 功能,毫不犹豫的打开!

等一下,你这搞笑呢,还是逗我玩呢?什么叫请将语言设置为英文?!唉……

好的,又重启了,小伙伴们,我又回来了,是时候见证奇迹啦!

What the f**k?! 我真的是……我忍……

按照提示,访问 http://www.amazon.com/help/kindlevoicefiles 下载语音升级文件:

重复跟之前一样的升级动作,又会重启,重启后没有什么特别的,反正没失败就算成功了。

来,又到了见证奇迹的时候啦!

真心不容易啊…… 😭 再来配对一下蓝牙设备:

然后,好像就没有然后了。只能读取屏幕上操作相关的内容,而没有办法读书。

看了下网友们的评论,很多也是说无法打开这个功能(好像还没有人成功?)。

算了,不折腾了,好好看书完了,瞎折腾什么听书啊,滚去学习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