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可以使用独立的 ADB 和 Fastboot 工具了

在经历了 N 久的等待之后,Google 终于良心发现,发布了可以独立于 Android SDK 使用的 ADB 和 Fastboot 工具。

大部分安卓用户都或多或少的知道 ROOT 和刷 ROM 这 2 个概念,甚至是 CPU 超频什么的。然而要完成这样的工作,用户首先需要先下载 Android SDK,才能获得需要的 ADB 和 Fastboot。

虽然有的网站提供了单独的 ADB 和 Fastboot 文件,但是我一直不屑于使用这种第三方提供的二进制文件,主要有几个考虑:

  • 安全没有保障,二进制文件可能被恶意篡改过
  • 工具版本过旧,无法支持最新的设备,或者无法连接设备
  • 大多只提供 Windows 版本,没有 macOS 和 Linux 版本
  • 在装有 Android SDK 的机子上偶尔出现些奇怪的问题

原本以为是 Google 良心发现,又或者是被人吐槽的太多了,所以单独发布了这两个工具。而结果其实是 Google 自己的工程师顶不顺了,所以发布出来的。

从 Google 工程师 Elliott Hughes 发布在他自己 Google+ 上的 Post 可以得知,他给出的 3 个不同平台的工具软件都是跟最新版 Android SDK 同步的。也就是说,对于普通用户来说,原来需要下载 1.6GB+ 的 SDK,现在只需要下载 3-4MB 的 Platform Tools 就可以了,简直不能更赞啦!

对于很多 Android 脑残粉来说,这 2 个工具可能早就装好了,但是对于新手来说,这无疑是个福音。尤其是我帮朋友弄手机的时候,再也不用下载一个完整的 SDK 啦。而且还一定可以保证是官方出品,而不是一些来路不明的冒牌货。

最后,附上下载地址:

不是我歧视 Windows 用户,原文作者的 Post 就是这个顺序,真的不关我事。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