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在哪里?

此文为「数码小王子」同学的原创投稿,非 Tommy 出品。本文原作者之观点不代表本人及本网站的任何观点,仅代表其个人或组织,特此声明。

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会触碰到你的神经,而触碰到我神经的是这么一件事。

某日在刷朋友圈,看到好友的一张照片。想必你和我一样,怎么看都不知道错在哪里。于是我回复这位母亲:是否交了白卷,发下来再填上去的?

回头想想这个可能性很低,小学生的认知程度不会这么差。哪怕是幼儿园也会了吧。

这位母亲公布了事情的缘由,原来是少画了数字外的圆圈,3 和 ③ 的区别。事后再填上那个揪心的圆圈。

分析一下,小朋友的认知没有问题,起码是全部答对了。落得这个下场,对于心灵的打击比答错还要难受。我觉得也不能太怪责老师,毕竟还有很多同学是答上画圈的数字。究其原因,是我国特色的应试教育。最失败的应该是万般无奈的教育制度。园丁培养出来是修整统一的花朵,扼杀了多少有创造的灵魂!怪不得我国是山寨大国,十万元圆你保时捷梦。

国庆过后,一纸文书,滴滴的下场成为了新闻热点。多少借钱买车,每天在塞车道路上奋斗的司机,心寒到了极点。看到媒体不断采访的司机,大都是心灰意冷。互联网上各种分析大放阙词,然而大家都在看滴滴如何死法。

生活在广州,外地牌一向都是常见的。只是有了共享经济进场之后,外地牌变得更多。讲真,未有 Uber、滴滴以前,广州就不塞车吗?天河还不是每天都堵到屎一样。

上个月,我爸接受新事物,主动要注册滴滴打车去江南西。注册成功之后,滴滴送了两张劵,来回都是 10 元以内,还送到小区内家门口。不可否定,未提价之前的打车 App,确实是出行最佳性价比,极大方便着广大市民的出行。

可惜,滴滴触动了太多人的利益,落得如此下场。

而触动到我神经的是摩拜单车被城管没收。国庆期间,相信大家都接触到这个好玩的新鲜事物,大街小巷都能见到造型特立独行的摩拜单车。

看到新事物,我往往很喜欢想漏洞,总觉得不靠谱。以国民的素质来看,随手就可以不解锁,直接抱起摩拜就跑。胡乱丢弃,甚至离谱到落入废品站。

又或是肢解摩拜。看了点资料才知道,摩拜单车为了防肢解,创新 12 项发明专利、11 项实用新型专利和 5 项外观设计专利。目的只是为了难以肢解和肢解了也和其他单车零件不通用,卖不到好价钱。这点已经比 ofo 共享单车强多了。

然而摩拜最大的敌人却是城管,随便安你个轮停乱放的罪名,就可以大量没收!可伶的摩拜公司,你有预想到这笔赎回单车的费用吗?

打车 App 冲击了的士,让奢侈的扬手即停变得平民化。而单车 App 更让大众回归到绿色出行,到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变得无比轻松。怎么看都是便民的大好事,可为什么就被打压了呢?!

科技改变生活,甚至改变了利益的获取方式。共享经济触碰了谁的蛋糕?难道共产主义不是人类的进化目标吗?

我很失望,以往觉得生活环境进步缓慢,只是慢于一些发达国家。而共享经济的出现,这样打压很明显是开倒车。就出行问题而言,谁是祸害民生的最大祸首?

滴滴经过磕磕碰碰的几年统一了江山又如何?单车 App 方便了出行又如何?答对了括号中的答案又如何?还是一个凌厉的红叉!

希望大家多去支持共享经济!